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泰国媒体人协会在曼谷成立
发表时间:2023-09-12 13:3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媒体人协会是以在泰的各国各类媒体从业人员和传媒界专家学者等为主体的传媒专业协会,宗旨是搭建一个跨国媒体人的交流平台,为媒体职业者提供服务与合作机会。

  中新网曼谷9月11日电(记者 李映民)泰国媒体人协会成立大会9日下午在曼谷举行。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西,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等到场祝贺。泰国媒体人协会是以在泰的各国各类媒体从业人员和传媒界专家学者等为主体的传媒专业协会,宗旨是搭建一个跨国媒体人的交流平台,为媒体职业者提供服务与合作机会。

9月9日下午,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 塔帕兰西在泰国媒体人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李映民 摄
  9月9日下午,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兰西在泰国媒体人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李映民 摄

  功·塔帕兰西在成立大会上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传媒进入了融媒体时代。这一时代的媒体存在多样性、即时性、互动性和全球性等特点。这些特点既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伴随着一系列挑战。在此背景下,泰国媒体人协会应运而生。他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该协会的发展。

9月9日下午,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在泰国媒体人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  李映民 摄
  9月9日下午,泰中经济协会主席宋立·普吉在泰国媒体人协会成立大会上致辞。李映民 摄

  宋立·普吉认为,媒体的作用越来越大,特别是在网络时代,媒体人的素养和职业操守显得更重要。一个专业协会的诞生,非常必要和及时。

  泰国媒体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吴小菡表示,要应对融媒体时代的各种挑战,媒体人需要提高素养、加强自律并鼓励深度思考、培养批判性思维、促进国际合作与跨文化交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