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多元化投融资满足保障性租赁住房资金需求
发表时间:2023-03-04 10:01: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与工业化发展相结合,创新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建设模式,为桂林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4日电(姚琳尹) “桂林市按照产城融合发展理念,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与工业化发展相结合,创新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建设模式,为桂林市产业园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近日召开的2023年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帆介绍桂林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

  “十四五”期间,桂林市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25万套,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24%。其中,2022年桂林市经开区已开工建设4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3687套,重点为园区产业工人服务,预计建成后可解决约2.39万产业工人的住房问题。

  项目建设顺利与否,资金落实是关键。为突破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瓶颈,桂林市园区与项目业主单位通过签订“代建设+长期租赁”协议,同步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园区标准厂房建设,以厂房和设备租金、停车费等收入弥补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定价的限制,用长期租赁厂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收益进行担保覆盖,整体贷款融资,形成可循环、可持续滚动贷款模式,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同时,桂林市紧密结合“居住+产业”发展模式,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径进行开发建设,全面配套产业园区发展,多措并举创新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和运行方式,保证住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同步到位,让园区产业工人及时入住、生活便利。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把投融建管营一体化模式向全市其他产业园区和工业集中区推广,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实的住房保障和民生保障。”刘江帆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