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集中推介22幅2023年度自治区本级土地
发表时间:2023-07-21 17:4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活动在政银企之间搭建起了有效的互通平台,充分发挥了政银企协同效能,高效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对进一步优化广西土地市场配置,促进广西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李晓珊 蒙福运)7月19日,“格局重塑 向上而生”2023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土地推介会在南宁举办。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地储备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宣传中心协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活动现场,22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交流对话、观点碰撞,共话广西土地市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土地的优化配置,共促广西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还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土地最新收储盘活情况,并对22幅共计2977.96亩自治区本级土地进行现场推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杰忠出席本次推介会并致辞。

  郑杰忠指出,广西区位优越,随着广西新一轮城镇化进程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加速推进,城市经济和乡村振兴协同发展、“双轮驱动”,各类住房需求平稳,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投资广西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多重政策红利,二是充足土地资源,三是良好营商环境。

  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莫绍乾介绍,广西土地储备中心成立11年以来,累计收储土地约6.7万亩,目前在库储备土地约5.5万亩,涉及商业、住宅、公共服务、工业和仓储物流等用途,初步估值约为350亿至500亿元;同时,累计支持市县使用自治区本级国有土地约2.8万亩,拉动投资约648亿元,预计年税收76亿元,有效保障了南宁市临空经济示范区、柳州市柳东新区汽车产业园、崇左市中泰产业园等多个园区的用地需求。

  他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成为自治区本级储备土地的投资人,在八桂大地开疆拓土、投资兴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一起奋力前行。

  克而瑞信息集团广西区域副总经理韦凤仙对2023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22幅优质地块进行重点推介。

  据介绍,2023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土地优质推介地块22幅,分布在南宁、柳州、桂林、来宾、崇左5个设区市,合计面积约2977.96亩,单幅地块规模在13亩至365亩不等,涵盖住宅、商业、仓储等诸多用途,用地选择面广,投资方向多元化。其中,南宁数量和面积占比最高,共10幅地块,合计约1223.88亩,分布在青秀、兴宁和经开区三大区域;柳州和桂林各1幅,分别为鱼峰区约187亩商住地块和雁山区约292.29亩纯住宅地块;来宾7幅,分布在河西片区、城南新区、华侨投资区、城北区,合计约704.79亩,均为商住地块;崇左3幅,分布在江州区和扶绥县空港经济区,合计约570亩,不乏超200亩的大地块。

  本次推介部分地块可根据企业的投资需求和周边配套等情况,采用灵活的供应方式,还可以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土地资源配置更优化,更契合市场需求。

主办方 供图

  现场交流座谈环节,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林文坤、荣和集团副总裁李骏、工行广西区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高级经理黎忠、克而瑞信息集团广西区域总经理黄海玲4位领导、嘉宾上台作分享交流,分别从楼市、地市、政策、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焦点问题进行对话,分享观点。

  活动中,6家企业意向投资签约广西自治区本级土地共389.16亩。广西土地储备中心与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南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广西盛洲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泰中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广西京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在政银企之间搭建起了有效的互通平台,充分发挥了政银企协同效能,高效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落地,对进一步优化广西土地市场配置,促进广西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