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彩椒喜获丰收 走俏全国市场
发表时间:2022-02-01 10:58:28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春节前夕,走进广西—东盟经开区(武鸣华侨农场)宁武都市农业核心示范区的彩椒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分拣、包装彩椒,准备把彩椒发往全国各地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彩椒种植大棚内工人正在采收彩椒。 潘志安 摄
彩椒种植大棚内工人正在采收彩椒。 潘志安 摄

  中国侨网南宁1月30日电 (潘志安 冯克灵)春节前夕,走进广西—东盟经开区(武鸣华侨农场)宁武都市农业核心示范区的彩椒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分拣、包装彩椒,准备把彩椒发往全国各地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是水果彩椒,个大形美,营养价值丰富,今年种植的彩椒面积达到62亩,共14个大棚,每个大棚产量达到8000多斤。对于彩椒种植户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看到自己辛劳种植的彩椒在节前成熟上市,迎来销售高峰期。

  广西新嘉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彩椒基地负责人农祖国说:“现在彩椒的价格至少可以卖到4.6元左右,最高可卖到6元一斤,目前主要销往南宁、广州、贵阳、长沙等地。”

  广西新嘉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彩椒基地员工杨凯提介绍,彩椒从12月中旬开始上市,每天都要请12个工人左右采收。采收期可以从12月初到来年的5月,今年彩椒刚上市就受到市场青睐,持续走俏。

工人正在分拣彩椒打包装箱。 潘志安 摄
工人正在分拣彩椒打包装箱。 潘志安 摄

  近年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注重把辖区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切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在特色农业现代化园区提质升级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共创建了5个特色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示范区内引进了现代化新型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起“公司+合作社+农户”运行机制,打造了无公害农产品“义诚兴”鸡蛋、绿色食品“高甘”沃柑品牌。另外,还创建了“桂雅香”牌一系列农产品和绿霖公司的“小帽山”牌杏鲍菇、“皇韵”牌阳光玫瑰等品牌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