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玉林市侨界抗疫物资驰援香港
发表时间:2022-02-27 14:1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5日下午,玉林市侨界援港抗疫物资发车仪式在中国邮政玉林分公司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主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7日电 2月25日下午,广西玉林市侨界援港抗疫物资发车仪式在中国邮政玉林分公司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玉林市侨联主席杨志光主持。

发车仪式现场。玉林侨联供图

  近日,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迅速蔓延、态势严峻。玉林市侨界迅速行动,筹集各方资源驰援香港,助力香港有效应对疫情。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海外联谊会、市侨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侨企上海亚健医学公司项目总经理黄宇捐赠价值54万元的“爱健中和”防控病毒喷雾剂1800瓶,以及市侨商会执行会长单位玉林爱尔眼科医院捐赠的连花清瘟胶囊800盒。本次筹集到的物资将捐赠给香港玉林市政协同乡联谊会、香港广西同乡会、香港广西印尼归侨总会、东海(企业)国际有限公司等社团组织和企业。本批抗疫物资将通过中国邮政直达香港。

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国忠讲话。玉林侨联供图

  邓国忠表示,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初,内地相关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广大香港同胞纷纷行动起来,捐钱捐物、全力组织大批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助力玉林市抗击疫情。现在,香港疫情牵动人心,我们要响应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香港同胞抗疫,体现了玉林侨界情系香江同胞,大家心连心,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香港疫情的拐点一定会早日来临。

 玉林首批援港抗疫物资启运赴港。玉林侨联供图

  简单的仪式后,玉林市首批援港抗疫物资满载着玉林人民的深情启运赴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