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举办培训班助会员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13 14:52: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疫情常态下,企业应当如何突破传统经营模式、寻找新的商机,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成了时下不少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组织了企业会员代表参加学习。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3日电(罗保华)7月12日,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会员企业年中培训班在南宁举行,40多位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罗保华 供图

罗保华 供图

  在疫情常态下,企业应当如何突破传统经营模式、寻找新的商机,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成了时下不少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组织了企业会员代表参加学习。

  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胡超作了主题为《“国家纾困政策与企业自身防疫系统”的构建》的讲课。他详细全面讲解了国家纾困企业的政策,并就企业在困境中如何增强自身防疫系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让企业家们听了受益匪浅。

  企业发展离不开资金周转,可以说与银行业务息息相关。民生银行南宁分行投融资部门负责人为参会企业家们介绍了民生银行支持广西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有关政策,并希望加强和桂粤港澳企业家的互动与合作。

  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新哲为企业家们作主题为《 “一带一路”背景下人民币与金融战略》的讲课,课程内容丰富精彩,课堂气氛热烈。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加培训学习的企业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专家的讲课,受益匪浅,既了解了国内经济大环境,又学习了解了国家对企业的纾困政策,特别是专家提到在疫情常态下企业如何构建自身防疫系统,更是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很好的启发和参考作用。大家表示,今后将认真经营好企业,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罗保华 供图

罗保华 供图

  广西桂粤港澳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林沛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培训活动,企业家们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广西经济形势以及投资环境,了解国家纾困的有关政策和措施,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林沛文表示,今后促进会还将举办培训班、学习沙龙、座谈会等更多类似活动,让企业家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实现更好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