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港澳台侨
字号:
2023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
发表时间:2023-11-23 13:12:36来源:中国侨网

摘要提示:2023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20日在广西南宁市开营,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

  中国侨网南宁11月22日电 (记者 林浩)2023年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20日在广西南宁市开营,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

  来自泰国、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缅甸、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科特迪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58名在桂留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在5天的营期里,营员们将到梧州、崇左两市近距离体验中华文化和壮乡特色文化。

图为开营活动授旗仪式现场。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开营活动授旗仪式现场。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在开营仪式致辞中介绍,在梧州市,营员们将参观梧州冰泉豆浆博物馆,参加中秋月饼制作、粤剧学习、六堡茶制作等中华文化体验课程。在崇左市,营员们将参加美食体验、民俗文化体验等活动,还将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宁明花山岩画,全面感受当地特色民俗民风和人文历史,领略当地秀美的自然风光。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多感受,认真学习、主动交流、用心体验,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对广西文化的认识,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快乐。同时,把在这次活动中所见所闻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把中华文化带回自己的国家,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姚远忠说。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林浩 摄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兹航,目前在广西民族大学就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他表示,这次体验营活动将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知广西壮乡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定会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

  来自广西大学的带队老师孙诗雨表示,此次活动让各国学生们欢聚一堂,友好交流,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希望营员们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参加此次体验营活动的营员主要来自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华侨学校等学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