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分享入党故事 坚定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1-05-27 10:2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6日,一堂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让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的10多名党支部书记、支委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张超群 陶娟)5月26日,一堂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让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的10多名党支部书记、支委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

  在这堂人人参与的党课活动中,与会者都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和情景,畅谈了自己对党的追求、热爱,感恩自己在党的教育培养下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使命的决心信心。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南溪山医院离退休职工管理科的10名党支部书记按照入党时间的先后,一一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入党故事。每个人都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怀着真挚的情感,用朴实的语言,从入党前的想法和情况,入党过程的艰辛和激动,入党后的坚守和表现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入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珍视党员身份和荣誉,用勤勉工作证明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无论做什么都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的亲身经历,表达了感恩党、感恩时代的真切感受。不少党支部书记还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表示一定要认真系统学习宣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挥自己党龄长、工作经验丰富、对医院历史熟悉等优势,为医院发展出谋献策,多做贡献。

  据悉,自今年3月南溪山医院党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为让老党员了解这次党史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该院离退休党总支及时跟进,狠抓落实。医院党委专门为离退休管理科的10个党支部书记送学上门,向他们每个人赠送了一套四本的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党总支结合医院老党员多、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特点,充分发挥各兼职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宣传、发动和领学作用,利用党总支、支部改选换届的机会,邀请分管院领导和党支部书记为老党员讲党课;为方便老党员、职工集中学习,医院党委在医院办公、业务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在宿舍区内腾出、装修了一套位于一楼的三房一厅房子作为老同志政治学习活动室和健康服务点,极大方便了老同志、党员集中学习、活动和健康保健的需求。

  南溪山医院原党办主任、现任医院离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的梁可平在分享自己入党故事时说:“由于积极上进,我参军不久就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自己接到被上级批准为预备党员的通知,要求赶回连部参加入党仪式时激动心情,那天感到周围的一切东西都是那么的美好。也正是从入党那刻开始,自己一直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在部队,还是转业后来到医院,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自己都能认真负责,尽心尽力的把工作干好。现在虽然退休多年,但思想上一直没有退休。我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历史系统的学习、了解,努力发挥余热,在做好家庭工作的同时,做好支部工作,尽力服务好本支部的老同志、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医院的稳定发展多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好事。”

  这堂特殊的党课结束后,南溪山医院退休党支部的书记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知史学史爱党,以史明志,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老党员多做事,用初心换大家的欢心,用个人的“小爱”让医院广大离退休职工感受到党的“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