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积极转化教育整顿成效
发表时间:2021-05-30 00:0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建立“战时移动+网络党小组”作战体系,3月1日至今支队共抓获各类刑事作案嫌疑人171名,刑拘143人,逮捕53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李剑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学习党史活动开展以来,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建立“战时移动+网络党小组”作战体系,3月1日至今支队共抓获各类刑事作案嫌疑人171名,刑拘143人,逮捕53人。

  打掉涉黑恶“套路贷”犯罪团伙,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真心感谢刑警们为我追回了爱车,为我挽回损失。”近日,市民刘先生将一面印着“为民解忧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扫黑除恶大队,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供图

  今年三月,北海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涉黑恶“套路贷”的犯罪团伙。经查,该犯罪团伙在广西多地作案数起,受害群众面广,涉案金额巨大。近日,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扫黑除恶大队牵头收网,在湖南、南宁、北海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刑拘15人,扣押涉案奔驰、宝马等汽车8辆。

  深入开展反诈工作,保护群众“钱袋子”

  近年来,北海市公安局积极打击电信诈骗,今年3月以来共拦截各类诈骗电话7252个,通过发短信、打电话、上门劝阻等方式,成功劝阻7116人次,有效避免群众经济损失7900余万元。

警方供图

  今年,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牵头打击、侦破涉外“1.01”专案,捣毁涉外犯罪团伙,根治灰色地带恶瘤。此案涉及境外诈骗窝点、犯罪链条多、受害群众众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是目前为止广西首例、全国为数不多实现全链条打击的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目前,专案组辗转云南、河南、福建等15省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全链条捣毁了一个集电信诈骗、虚拟币洗钱、APP制作、技术运维、广告推广等13个犯罪链条的缅北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实现全生态链打击,抓获核心骨干成员41人,逮捕32人,冻结银行卡及第三方支付账户461个、资金约1500万元,是目前广西首例打击链条最完整、人员层级最多的电诈案件。

  重防范抓宣传,控发案保稳定

  今年以来,为预防和减少各类倾财案件的发生,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反诈、防盗氛围,北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线上线下”一起抓,全方位开展防诈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防范工作中。同时,组织民警进校园、社区、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宣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