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立行立改止乱象 从严督察补短板 南宁持续推动创城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02 15:36:48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6月1日,市领导冯学军、阮兆丰、魏凤君分别率队到各城区、开发区开展创城创卫实地督察,强调各城区、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照整改,精准对接、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创城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创城创卫一线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创城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6月1日,市领导冯学军、阮兆丰、魏凤君分别率队到各城区、开发区开展创城创卫实地督察,强调各城区、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照整改,精准对接、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创城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创城创卫一线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创城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冯学军率督察组到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开展创城创卫实地督察工作现场会,先后前往仁义村九组、阳光社区、银沙社区、龙岗村利福坡等地及其背街小巷,认真查看卫生状况,并对存在的小摊贩门店占道经营、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冯学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照标准,着力在城市管理精细化上下功夫,重点督促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落实“门前三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相关单位和辖区要做到立行立改,严格按时限要求高标准抓好整改,并举一反三,掌握问题症结、摸清实情,深入分析研究,把同类问题一并解决到位,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加大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察力度,督促各责任单位对整改措施一抓到底;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精准补齐弱项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阮兆丰率督察组前往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创城创卫实地督察工作现场会,先后前往陆家临时摊点、武鸣区建筑公司宿舍区(灵源路)、里建农贸市场、日日鲜综合农贸市场等地,重点查看卫生环境、垃圾分类、经营秩序、车辆停放、宣传氛围等问题,现场指导整改。阮兆丰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着力完善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发力,全力推动责任落细、整改任务落实。

  魏凤君率督察组前往西乡塘区、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开展创城创卫实地督察工作现场会,先后前往连畴村平头岭、陈西村、新屯路商业街(拉菲庄园)、平阳村七组老屯坡等地及便民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实地督察。魏凤君表示,大部分督察点工作落实较为到位,部分督察点存在工作不到位、不扎实情况,要求提高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标准,城区之间相互借鉴,再接再厉,在巩固创城成果的基础上,精细化开展工作,一鼓作气,继续在“严格、细节、实在”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吴青华 莫岚远 史梦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