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实地检查创城创卫整改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2 15:33:3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创城创卫整改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小东实地检查创城创卫整改提升

  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常态化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创城创卫整改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图为王小东在青秀区岭里生活广场向市场经营户和管理人员全面了解蔬菜、米粮、肉食品供应情况,检查市场卫生环境及农副产品质量监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记者 陈麒元 摄

  6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深入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街道社区和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创城创卫整改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本质要求,凝聚全市上下各方力量,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四连冠”,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常”抓“长”,巩固提升首府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走进兴宁区三塘镇政府办公区,王小东现场查看落实垃圾分类、庭院改造、文明公约带来的新变化。

  王小东要求——

  进一步加强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将创城创卫工作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有机结合、系统推进,增强城乡基础设施协调性,全面提升“形、实、魂”;要着力破解焦点难点问题,继续整治马路市场及私搭乱建行为,整治坑洼破损路面,规范垃圾处理,下苦功夫细功夫真功夫推动城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在青秀区在水一方居民小区和丹凤社区,王小东实地检查车辆停放、卫生保洁、消防安全、社区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者悉心交流。他说,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要认真对照创城创卫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强化网格管理,大力整治“脏乱差”等难点问题,以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理念共同推进城市治理。

  在青秀区岭里生活广场,王小东深入农贸市场,向市场经营户和管理人员全面了解蔬菜、米粮、肉食品供应情况,检查市场卫生环境及农副产品质量监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王小东强调——

  农贸市场的整洁便利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要在加强便民服务的同时,严把食品卫生日常监管关,保持市场环境干净整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生鲜冷冻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责任,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每到一处,王小东都详细检查扫码入场、体温监测、公共场所消杀、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按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聚焦人、物同防,强化外防输入、严格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科学防范,加快疫苗接种,把住时间节点,确保应种尽种,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王小东强调——

  当前,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四定”要求,推动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确保常态长效科学治理。要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和水平,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强化宣传教育,注重实践养成,完善群众监督评价反馈机制,引导广大市民因知而爱、因爱而行、因行而果,确保创城创卫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宁、邓亚平参加检查。(刘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