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全国慢性创面多中心合作单位落户广西南溪山医院
发表时间:2021-06-28 16:1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6日,由云医慧伤口诊疗服务平台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慢性难愈性创面修复论坛暨难愈性创面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伤口、造口、失禁治疗及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该院大礼堂举办,来自桂林市及周边市县医疗机构的5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网络同步直播点击量超万次。

冯光教授为南溪山医院授牌。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俸雁 戚雅妍 黄颖建)6月26日,由云医慧伤口诊疗服务平台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慢性难愈性创面修复论坛暨难愈性创面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伤口、造口、失禁治疗及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该院大礼堂举办,来自桂林市及周边市县医疗机构的50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网络同步直播点击量超万次。活动还举行了授牌仪式,该院正式成为全国慢性创面多中心合作单位。

  该院副院长柳宏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了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烧伤整形学部创面修复中心冯光教授、宁波市第六医院手外科病区主任医师戚建武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显微外科副主任赵建文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科室副主任邓呈亮教授、常州市中医医院伤口造口门诊副主任护师倪美琴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林源教授等区内外专家进行授课。

  此次论坛以“新”贯穿全程,冯光教授带领学员开拓了难愈伤口诊疗新思路;戚建武主任分享了下肢骨折术后骨钢板外露的显微治疗新策略;赵建文主任带来了足部创面的自体组织皮瓣修复新方案;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黄相主任让参会人员体会到了前进中的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的新作为,而该院主任医师黄以添则带来了慢创患者的疤痕预防新方法;首家保主任讲解了富血小板血浆(prp)在创面治疗中的新应用。

院领导和授课老师合影。戚雅妍 摄

  论坛还进行了护理经验的分享,来自广西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左红群教授带来了创新的伤口护理知识,制定慢性伤口患者的护理常规,为培养更多专业的伤口治疗人才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主任护师江锦芳教授进行了伤口热点分析;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士长林渲果、杨平分享了造口、伤口工作坊。

  此次培训班加强了体表慢性难愈性创面(溃疡)诊疗管理和慢性创面前沿知识的普及,为从事慢性伤口修复专业方面的医护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视野,有利于培养更多专业的创面治疗专科人才,提升区域创面治疗正规化、规范化水平,满足日益增多的各类伤口患者的医疗需求。

  黄相表示,成为全国慢性创面多中心合作单位,既是动力,也是起点,他们将以此为契机,打造难愈创面专科联盟,推进慢性创面正规化、规范化体系的建设,持续提升慢性创面服务质量和水平,将慢创治疗打造成桂林市标杆,为慢性伤口患者提供全面规范化的诊疗,减轻患者痛苦和经济负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