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中里乡:文明实践爱心超市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30 01:3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中,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以六台村为试点的“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爱心超市”的基础上,乘势而为,在全乡23个行政村全面铺开“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在致富新生活、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贡献,推进乡村有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陆宏夏 苏正委)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中,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以六台村为试点的“乡村振兴文明实践爱心超市”的基础上,乘势而为,在全乡23个行政村全面铺开“爱心超市”,引导村民在致富新生活、改善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贡献,推进乡村有效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超市的物品面向行政村所有农户,但是不能用钱购买,只能通过积分来兑换,而积分则要通过农户个人的文明实践来获得,村民可以通过参加疫情防控、扶贫帮困、关爱妇女儿童、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获得爱心积分,持“爱心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自己想要的相应积分值物品。截至目前,全乡通过爱心超市兑换物品的群众达100多人次,形成了助力乡村振兴有效的强大合力,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乡通过爱心超市兑换活动,充分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向上、向善、向好发展的氛围,让村民“比着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中里乡群众踊跃参与风貌提升,积极投工投劳,共筹集到各方建设资金600多万元,村民参与村屯共建3万多人次,推进“五小园”建设259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