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开展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7 08:2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在市体强路初级中学开展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韦麟智 蒙晓霜 韦聚文)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在市体强路初级中学开展2021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为了科学、精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进一步加强城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心制定演练方案、设计演练脚本、规范演练流程,理论指导、现场演练、实战运用等各方面都做到了规范、全面、细致、有效。本次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有效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了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提高了应急检测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锻炼了疫情防控队伍,提升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演练模拟了发现一名从某中高风险区回到南宁的核酸阳性病例,为此需要进行摸底排查并在某小区搭建采样点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启动后,演练人员迅速到位,闻令而动,各司其职,依次呈现发现报告、流调溯源、分析研判、封控消毒、人员转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新闻发布等九个环节场景。

  那马镇卫生院护士蔡婷说到:“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参加演练,收获很多。尤其是帮助我进一步熟练掌握核酸采样的流程和细节,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专家在演练现场点评时对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