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贴心服务接种新冠疫苗获赞
发表时间:2021-08-19 10:13: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全面发动区直单位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会同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并肩作战,加班加点,逐人逐户摸排,“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目标人群,高效推进疫苗接种。通过开通爱心专车、提供贴心服务、增加临时接种点等多种举措,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建坚实的全民免疫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刘志宁 李夏杰 谢晓静 韦杨杨)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全面发动区直单位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会同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并肩作战,加班加点,逐人逐户摸排,“点对点、一对一”服务目标人群,高效推进疫苗接种。通过开通爱心专车、提供贴心服务、增加临时接种点等多种举措,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建坚实的全民免疫屏障。

  开通“爱心专车”。“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安排汽车接我们到卫生院打疫苗,肚饥了还有东西吃,很照顾我们。”8月12日,家住东津镇潘李村新村屯66岁的李旺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镇卫生院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为最大限度方便广大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满足行动不便人群接种需求,东津镇组织各村纷纷开设了疫苗接种专线,由挂村领导组织各村党员干部,深入每户群众家中进行摸底走访,组织出行不便的群众统一乘坐爱心专车前往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截至8月13日,东津镇累计组织爱心专车400余车次,上门免费接送疫苗接种人群2000多人次。同时,在疫苗接种点为接种群众免费提供矿泉水、简易食物、遮阳棚、藿香正气水等物资,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引导群众登记、接种、宣传咨询、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提供贴心服务。“请问您和家人打新冠疫苗了吗?如果还没有打,可以到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打,如果行动不便,我们可以安排车来回接送,现在我跟您说一下注意事项……”

  连日来,桥圩镇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老师等纷纷加入疫苗接种宣传排查登记工作的行列,他们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入网入格入户开展宣传登记,耐心地向群众宣讲接种疫苗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居民提出的疑问一一给予解答。

  桥圩镇在走家串户宣传动员的同时,组织干部和村医上门服务,给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最新权威疫苗接种政策,“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针对年迈老人、行动不便或偏远的群众提供专人专车接送等精细化服务,确保每一位群众安全、精准接种。为避免接种过程中出现群众忘带口罩、中暑、疲劳等问题,在接种点都贴心备有医用口罩、饮用水、食物等,方便接种群众随时使用。此外,桥圩镇还深入辖区内小商超、餐饮店等服务行业,动员接种并督促落实“测温+双码联查+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排查机制。

  桥圩镇多措并举,联动协作,通过提供暖心的接种服务和营造舒心、安心的接种环境,让广大群众得到切身体验后,自觉成为疫苗接种“宣传员”。目前,桥圩镇接种剂次达85350剂次,其中18岁及以上第1剂次覆盖率达88.07%。

  增加临时接种点。“来打个疫苗,还能参加讲座,学到一些保健知识,真是好。”江南街道航运社区邓大爷说。江南街道按照“就近节约”原则,将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除了在贵港市中医院、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中接种疫苗外,为方便更多群众接种疫苗,江南街道扩建接种平台,在廉石社区等设立临时接种点,大大缩减群众排队时间,提高接种效率。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年人等人群,采取集中专车接送、集中在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此外,江南街道还利用接种疫苗后的留观时间,举办老年人预防跌倒和护理健康知识讲座,并根据老人有特殊需求,开设“一对一”专车接送,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8月14日24时,港南区完成接种571742剂次;其中18岁及以上已完成第一剂278424剂次,覆盖率83.91%,第二剂次217547剂,覆盖率67.75%,第三剂20290剂次;15-17岁人群接种第一剂19979剂次,覆盖率66.59%;第二剂次9013剂,覆盖率30.65%,12-14岁人群接种第一剂26489剂次,覆盖率100.88%。切实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助推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