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以学促行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8-19 10:0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北流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在党建引领下,以城市管理、企业帮扶、民生服务为切入点为群众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程颖 黎杏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北流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在党建引领下,以城市管理、企业帮扶、民生服务为切入点为群众解决 “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聚焦解决城市管理难题办实事。由该市“创城办”创建“北流随手拍”小程序,牵头各城市管理职能部门成立“北流随手拍”反馈问题整治工作组,对群众通过小程序反映强烈的1365件乱搭乱放、乱扔垃圾、损坏公共设施等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及时收集、整治、反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由该市城监部门开发“智慧城管视频+喇叭”项目,在城市治理27个“痛点”区域安装84套“视频+喇叭”监控喊话系统,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情况实时监控与处理,使城市管理更精细化、智能化。由该市住建部门对城区一些影响群众出行的背街小巷泥泞、破损、坑洼不平的路面和区域进行泥土清表225.73立方米、道路硬化1723.58平方米,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改造提升。

  聚焦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办实事。建立包含党政主要领导在内的“服务企业工作联系群”,对规上企业项目开发、落地或规上企业培育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帮助解决,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搭台、部门协同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100余件。依托 “红动北流”管理平台,开通“服务企业马上办”网络服务,建立线上线下服务企业“马上办”社会治理机制,打通企业反映问题快速“直通”责任领导“绿色通道”,以高质量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市人社部门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急需用工民营企业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招聘会”,将用工信息线下送到广场、送进乡村、送入贫困户家门,促成入企就业4304人。

  聚焦解决村民所忧所愁办实事。启动“村级就业社保一体机”服务项目,在全市278个行政村匹配就业社保一体机,为农村群众开展就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速增效。组织70名科技特派员下乡开展现代种养、鲜食加工、农产品销售等“送技术”“培训会”“辅导讲座”服务,顺应村民群众“科技兴农”的期盼,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种养知识水平。发动全市3000余名党员干部回到家乡本籍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管控”专项行动,通过排查婚姻家庭矛盾、调解邻里纠纷、宣传防溺水知识等,及时把安全隐患掐断在萌芽状态、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把困难解决在现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