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万亩橘香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1-08-24 20:10: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秋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橘乡牧歌”田园综合体核心产业区之一的源头农场,成片的柑橘林硕果满枝,果农们正乐呵呵地采摘着丰收的果实,汗水和喜悦相互交织,与秋日的霞光构成了这一道丰收时节的靓丽风景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唐文睿)金秋时节,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橘乡牧歌”田园综合体核心产业区之一的源头农场,成片的柑橘林硕果满枝,果农们正乐呵呵地采摘着丰收的果实,汗水和喜悦相互交织,与秋日的霞光构成了这一道丰收时节的靓丽风景线。

  每年七、八月份,源头农场特早熟温州蜜橘便开始陆续采收上市。皮薄味甜、色泽鲜亮、营养丰富的特早熟蜜橘以优秀的品质受到客商青睐,刚刚上市就成为抢手货。

  客商们看准时机,陆续到源头农场看果、购果。一车车特早熟温州蜜橘被销往广州、深圳、海南等地,拉开了今年农场柑橘销售工作的序幕。

  源头农场的果农们介绍,今年的特早熟温州蜜橘销售形势良好,收购价格在每斤1.6至2.6元之间。“通过种植改良后的新品种,我们农户的早柑平均每亩产量能够达到上万斤,平均每亩的纯收入能有六七千元。”正在装车的果农开心地说道。

  在平乐县源头镇,不少农户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扶持下种植柑橘,走上了小康的道路,唐文雄就是其中的一位。“党和国家的政策就是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予资金和政策上的支持,还为我梳理清产业发展方向,引导我们广大村民脱贫致富。”脱贫后的唐文雄没有忘党恩,在种植柑橘走上致富路的同时,他还出资建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并为乡亲们提供技术资金支持,带领同村人共同致富。

  “我们对种植柑橘的农户按照种植规模给予不同的‘产业奖补’资金补贴,为有扩大产业规模意向的农户开辟小额信贷绿色通道,让农户在资金上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也积极联系市县相关农技专家,为种植户提供相关技术指导。”源头镇扶贫办副主任何艺说道。

  平乐县源头镇正不断实现以柑橘为主的水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如今,源头农场年种植柑橘规模达7000亩以上,并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农场基地+农户+批发市场”的经营模式,推进了全镇柑橘产业实现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经营,辐射带动了全镇十余个行政村万亩柑橘增产增收。

  平乐县源头镇还大力发展以柑橘为主的现代化农业龙头企业,并着重加强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等“三品一标”品牌建设,以农业产业化发展提质增效,不断丰富拓展乡村经济新业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产业兴旺”位列首位,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如今,平乐县源头镇紧紧抓住柑橘产业这个“牛鼻子”,朝着“生态之乡,活力源头”目标大踏步迈进,绘就出了乡村振兴的新画卷。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源头镇将成为柑橘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魅力之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