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接连开展农技培训 以技术“智”胜 
发表时间:2021-09-14 17:3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在南宁市武鸣区众多镇,一场场农村技术培训接连举办,让更多村民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林荣美 方海仕 谭乔议)连日来,在南宁市武鸣区众多镇,一场场农村技术培训接连举办,让更多村民掌握一技之长,进一步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锣圩镇弄七村组织具有一定劳动能力、富有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意愿的脱贫户,针对水稻、玉米、黄豆田间管理技术和遇到的实际问题及病虫害绿色防控、农药安全使用知识进行培训。宁武镇则紧密结合本镇的沃柑和火龙果产业形势走向进行授课,技术人员还引导学员加强交流、互通有无,面对面建微信群、QQ群,以利于往后合作联系及技术共享。

  该城区陆斡镇忠党村名出“一粒米”。该村近年来发展特色香米种植达3000亩,建立稻米加工厂,为贫困村找到一条依靠传统农业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好路子,带动814户农户2300人吃上“香米产业饭”。在该村举行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上,高级农艺师重点围绕水稻“三虫两病”、玉米重大病虫害等防控技术要点,给群众作指导,既帮助解决群众种植技术方面的困扰,又消除了储存、销售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到场的南宁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农艺师结合陆斡镇实际介绍了开展乡村旅游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让农户们“眼前一亮”,增强做大水稻等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

  “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更多群众走上致富之路。”近年来,着眼于科技赋能,武鸣区农业农村部门每年注重针对性地组织农民“走出去”和组织专家下一线开展“送教进村”,举办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现代生态养殖技术等诸多培训班,大力普及柑橘、桑蚕产业种养殖植先进技术,让广大农户以技“智”胜农业产业。今年初以来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共培育205名学员,任务完成率达到102.5%,学员满意度超80%。同时深入举办9期冬春培训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也如火如荼开展。

  通过培训,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学知识和文化素养,激发、增强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为城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人才支撑。目前,全城区形成香蕉、甘蔗、果蔬、畜牧、水产、花卉等六大农业产业,其中果树面积超过50万亩,武鸣俨然成为流香溢彩的“水果王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