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两新组织以“三项活动”破难题促实干
发表时间:2021-09-27 11:21: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两新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学促干,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在助推企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陈升鹏 覃李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两新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学促干,充分发挥两新组织优势,在助推企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积极作为。

  开展“三访三送”活动,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组建党员服务队,通过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走访窗口部门了解营商环境、走访企业员工收集企业意见,做到企业底数清、问题困难清、企业需求清,同步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三送”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目前,走访企业48家,为企业解决困难问题23件,兴业县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等21项指标进一步优化,共有9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三位。

  开展“百企扶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积极组织两新组织参与“百企扶百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村级党组织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结对共建。目前有56家企业与92个脱贫村开展结对帮扶,为脱贫户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为92个脱贫村增加村集体经济年收入460多万元。

  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示范车间”活动,激活企业发展活力。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攻关岗”等特色岗位,建设“党员示范车间”,引导两新组织党员在工作岗位、疫情防控、技术攻坚、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做表率,实现党组织引领、覆盖、服务、示范作用。目前,兴业县两新组织设置“党员示范岗”239个,创建“党员示范车间”16间,不断激活企业“红色动能”,恒庆建材、利而安化工入选2020年广西民营企业100强,春茂、和丰、嘉沃三家企业被评为“全区百强加工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