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7 13:2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4至2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对刚刚军训结束的高一新生上好生命教育第一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 (韦明崧)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构筑健康校园一道安全防线,9月24至26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对刚刚军训结束的高一新生上好生命教育第一课。

培训现场。巴马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培训过程中,该县红十字救护师资进行集体PTT课件讲解和示范操作等方式,从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入手,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以身边常见的意外伤害为切入点,向师生们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技术、常见急症(脑卒中、急性冠脉综合征)、创伤救护(止血包扎)、意外伤害急救处置等急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让学生参与现场互动,一对一、手把手教导学生心肺复苏急救法的规范操作,并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学生在练习中巩固学习内容。特别针对学校突发事故中容易出现的运动损伤讲解了伤后应如何进行处置,从而提高广大师生急救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正确应对突发意外伤害事故。

培训现场。巴马县卫生健康局供图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是巴马县红十字会推进“救在身边”专项行动之一,通过培训使广大师生将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传播开去,带动老师、学生及家庭成员一起学习急救,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急救英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