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政协聚焦提案办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27 19: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南宁市邕宁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7日电(徐肖玲 戴利芳 马倩华 覃莉晶)近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南宁市邕宁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南宁市邕宁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南宁市邕宁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第三届政协期间,邕宁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邕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提交提案465件,经审查立案421件,其中集体提案4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375件,共表扬优秀提案41件、提案承办先进单位29个(次),总体提案办复满意率达98.1%。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体现了委员们和政协参加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提案办理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7月底,421件提案已全部办复,按期办复率为100%。提案提出的建议已经采纳和列入计划采纳的占77.7%,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占98.1%。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体现在邕宁区有关政策文件、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邕宁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邕宁区政协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履行职能,注重用创新思路拓宽履职领域,用创新方法增强履职实效,用创新举措推进政协工作,始终做到同邕宁区党委、政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彰显了邕宁区政协不可或缺的助推力,为实现邕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