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开展“三清三拆” 拆除违建有力度也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1-10-27 13:3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派出所依法对那桃街上几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乡干、村干分组协助开展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黄春梅)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派出所依法对那桃街上几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乡干、村干分组协助开展工作。街道的另一头,几户居民在自行拆除乱搭乱建。这是该乡实现“强拆”“自拆”和谐并进的一个缩影。

帮助村民搬运东西。黄春梅供图

  “连月来,我乡持续开展‘三清三拆’整治行动,重点对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进行拆除,对当地违建和乱搭乱建户产生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上个月,违建户还指着我们的鼻子骂,这个月来,很多群众开始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和乱搭乱建了,群众的思想发生了大转变,这与我们前期大量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该乡人大主席说道。

拆除违章建筑现场。黄春梅供图

  铁腕整治,重拳出击。今年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乱搭乱建等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整治。乡行政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包片入户排查违建情况,耐心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程序依法向违建户下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逾期拒不整改的违建户依法强行拆除,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保持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

  同时,该乡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开展“三清三拆”整治行动,倒排工期,组织人力拆除乱搭建、违规广告牌,清理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进一步净化农村人居环境。据统计,该乡共拆除违章建筑、乱搭乱建共100余起。

居民自行拆除乱搭钢铁棚。黄春梅供图

  加强宣传,转变思想。该乡在开展“三清三拆”整治和打击“两违”行动的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各村利用气象大喇叭播放建房审批相关规定;通过举办山歌会,以案说教,以山歌传唱违建、乱搭乱建的危害,宣传违建相关法律法规;利用乡微信公众号宣传“三清三拆”和依法拆除违章建筑行动;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了依法建房,打击违建和乱搭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实现违建、乱搭乱建户“被强拆”到“主动拆”的思想大转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