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凯风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
发表时间:2021-10-27 21:08: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通知,对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命名结果进行了公布。名单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30个被命名的社区中,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凯风社区名列其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7日电(陈玉娟 蒋文成)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联合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命名结果。结果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30个被命名的社区中,桂林市象山区平山街道凯风社区名列其中。

  平山街道凯风社区位于象山区凯风路76号,隶属桂林市平山街道办事处,于2011年8月30日成立,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所辖11个居民小区,100个居民小组。整个社区呈南北走向,北起广龙汽车销售维修服务中心,南至5718新区,西起凯风路中线以东及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8工厂,东至柘木的窑头村。辖区共有2个大型的商业广场和3个大型的交易市场,属于典型的混合型社区。社区服务用房约550平米,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书记工作室、心理疏导室、军嫂之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调解室、党群活动室、老年活动室、阅览室、雅律间、丹青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儿童之家等。社区各类组织健全,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纵横结合的组织体系和服务网络。

  社区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对老年人的管理和服务。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社区老人的实际工作相结合,立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大力提升服务活动的水平,真正做到“从老人满意的事情做起,从老人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为老人排忧解难”,创新形式开展丰富的老年人活动,使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