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3 10:07: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7日至28日,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下辖党支部的书记、总支支委等人一行10余人赴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献余热、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南溪山医院老党员在红军堂认真聆听红军当年渡江的故事。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3日电(陶娟 张超群)“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延续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力所能及为身边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郑江萍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的感受和体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7日至28日,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下辖党支部的书记、总支支委等人一行10余人赴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献余热、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近两天的活动中,南溪山医院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位于全州的湘江战役纪念馆,和位于兴安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中央纵队界首渡江遗址公园、红军堂、红军街、兴安灵渠博物馆、兴安郭伍周新农村等处,进一步了解、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不畏艰难险阻,抛头颅、洒热血,敢于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感受到了在党的扶贫、富民政策的引领下,广大农村和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南溪山医院老党员在兴安界首红军突破湘江渡口留念。邓毅 摄

  热爱、热心支部工作的支部书记覃辉表示,“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信共产主义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刚刚担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不久的张红鹰在参加活动后说道:“仰望英雄,面对今天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想想有时遇到不顺时的抱怨,深感惭愧,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尽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为医院贡献自己余热,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

  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南溪山医院退休老党员们通过参观全州红军湘江战役纪念馆、兴安界首红军遗址公园等地,不仅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坚定了作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而且增强了开展好党支部工作、老同志活动的决心、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加强自身不断学习提高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协助医院党委、离退休党总支做好老同志的工作,弘扬正能量,凝心聚力,为医院健康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多做贡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