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项举措助力常态化防控
发表时间:2021-11-17 10:0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稳的态势持续向好,但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象山区委区政府常态化防控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7日电(蒋雪 蒋文成)今年以来,我国疫情防控稳的态势持续向好,但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象山区委、区政府常态化防控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

  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监管。持续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质量监管工作为重点,确保辖区药械经营、使用安全。今年以来,协助社区全方位排查登记和掌握零售药店购药的发热、咳嗽人员相关信息共计1500余人次。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积极推进“八桂冷链通”追溯平台在冷链食品经营户中的推广应用,部署排清冷藏冷库底数工作,打击非法冷库和冷链食品,从严督促进口冷链从业人员每周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核查工作,共核查进口冷链食品商家101户次,开具进口冷链食品出仓证明225份共28.22吨,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流向可追。组织对辖区内9家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消毒处理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其中5家使用进口“高风险货物”的企业签订了桂林市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承诺书。

  强化新冠疫苗质量监管。对辖区10家接种单位全覆盖检查,经检查相关单位在疫苗运输、验收、储存等方面都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疫苗交接手续齐全,冷链设备运行正常。

  强化非医用口罩监督抽检。联合专业质检机构对辖区小商品店、百货商店在售的一次性使用口罩等非医用口罩产品进行随机监督抽检,抽检过程严格执行监督抽查的实施细则和规范等相关规定,确保程序合法、结果准确。共计抽取样品60个,其中40个检样,20个备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