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乐县税务局组织收入增速居广西桂林市第一
发表时间:2021-11-25 11:5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数字人事”个人绩效“抢分制”和预发绩效“岗责制”,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的正向激励作用,促使干部干事活力和税收工作质效显著提升。截至今年10月底 ,该县税务局完成区局口径收入46530万元人民币,组织收入增速达57.25%,位居桂林市第一。

  平乐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佳林到地方龙头企业一一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为企业纾困解难。翟云 摄

  李佳林深入重点税源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翟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陶彩忠 林楠)今年以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税务局深入推进“数字人事”个人绩效“抢分制”和预发绩效“岗责制”,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绩效的正向激励作用,促使干部干事活力和税收工作质效显著提升。截至今年10月底 ,该县税务局完成区局口径收入46530万元人民币,组织收入增速达57.25%,位居桂林市第一。

  “我们通过不断完善绩效管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断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的服务水平,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税收工作。”该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佳林表示。

  今年初,为加快推进全县税收工作,该县税务局依托绩效管理,根据税务干部能力不同,将其合理分配在风险应对岗与日常管理岗,并针对行业特点实行税源差异化管理,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税收辅导“一对一”服务。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是平乐县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平乐县税务局通过加强该企业的上下游链条管理,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及税收情况,并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共为桂林平钢钢铁有限公司退税7300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16名身着蓝马褂的税收志愿者在办税大厅提供无偿纳税服务。林楠 摄

  平乐县税务局深入二塘工业园区宣传宪法及税法。陶彩忠 摄

  与此同时,该县税务局进一步深化征管改革,将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清理作为税收增长点之一。今年以来,通过有力举措,共征收此两项税种税款500余万元。

  为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深入开展“好差评”、电子专用发票推广等工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同时,面向涉税中介机构招募了16名税收志愿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和系统操作指导,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征期压力,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