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全州民警炼就“铁脚板” 守护红色热土平安和谐
发表时间:2021-12-10 21:12: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8日,“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主流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调研考察。

  采访团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警务室。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杨宗盛)12月8日,“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级旅游城市”主流媒体桂林行采访团走进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派出所调研考察。

  该所自建立39年来,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激励和历届所领导带领下,全所民辅警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工作”,炼就了一双双坚实的“铁脚板”,走遍每村每户、忠诚守护着这片红军长征战斗过的红色热土的平安与和谐。

  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据介绍,才湾镇其辖区面积359平方公里,辖16个村委、1个社区,共272个自然村,是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将士英勇战斗和红军战士英烈安息的红色土地,红军英烈的故事感人至深、永垂青史。红军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才湾镇派出所警务辖区内地域宽广,山深林密,多为山区,山高路险,道路崎岖,条件艰苦,交通落后,民警接处警和下乡走访调查只能徒步当车,一旦接到涉及偏远山区的警情,大半时间都花在路途中。

  守墓老人蒋石林在米花山为采访团一行讲解为红军守墓的事迹。杨宗盛 摄

  面对如此艰苦的环境,从才湾镇派出所第一任所长蒋端生到现任负责人马建军,39年来在红军长征精神的激励下,与民警们始终坚持“用脚步丈量工作”,主动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一届届所领导,一茬茬民辅警常年在山路上跋涉查访,走遍辖区每一个村子,一年磨坏好几双鞋子,炼就了一双坚实的“铁脚板”,用稳健的步伐践行着“永葆一颗红心、走遍一村一户、守护一方平安”的“铁脚板”精神。无论条件多么艰苦、工作多么繁重,他们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时常风里来、雨里去,来来回回走在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也由此走进了辖区群众的“心坎”里。

  如今,“铁脚板”精神作为为民爱民的优良传统,在该所的民辅警心中生根发芽,代代传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