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盛会归来话使命
发表时间:2021-12-15 14:5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在南宁召开。广西中烟公司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的柳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广西优秀共产党员梁志远参加了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赫林林)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在南宁召开。广西中烟公司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的柳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广西优秀共产党员梁志远参加了大会。

  刚刚返回工作岗位的梁志远谈起参加本次党代会的情景依旧激动不已。他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大会,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广西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广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吹响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奋进号角,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够参加此次党代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作为生产企业一线的会议代表,联系实际工作,梁志远表示,“十四五”开局以来,随着企业对产品质量管控要求精益求精,特别是现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赋能的大背景下,柳州卷烟厂也在全面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突破。通过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运用人才矩阵模型、创新工作“积分制”、项目开源、人才招募等管理手段,不断发掘创新课题和创新人才,培育创新工作的土壤,打造创新“生态圈”。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已培养出30余名高级工及以上技能人才,完成30余项创新课题攻关,申请15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或者受理,发表刊登16篇技术论文,为高质量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梁志远说,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一批产业工人对支撑柳州工业制造十分重要。柳州卷烟厂也和电子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了密切合作,在通用工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带土移植,厚土培植”,在人才引进以及人才培养上同时发力,做到人才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一支规模广泛、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负起国企担当。

  回到工作岗位上,梁志远再一次投入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工作推进中。他表示,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将和所有同事一起,一方面立足岗位扎实提升技能,为车间高质量生产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抓住发展的先机,敢于突破和创造,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群众性创新实践,加快形成人人敢创新、人人会创新、人人善创新的良好局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梁志远还表示,他将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带到基层,在工作中传递党代会的“好声音”,在新征程的接续奋斗中,用赤诚与激情、奋斗与奉献,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新的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