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崇左首批乡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1-12-15 15:1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历经三个月的建设,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近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崇左市6个重点乡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崇左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崇左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韦佳秀 于淼)历经三个月的建设,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桃城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近日正式启用,标志着崇左市6个重点乡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全部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为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群众尤其是乡镇居民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崇左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扶绥县新宁镇、大新县桃城、宁明县城中、龙州县水口、凭祥市凭祥、江州区新和6个重点乡镇建立消防应急体验中心,以“便利度”提高“参与度”。

  该支队按照“一地一重点、一地一特色、一地一策略”思路,分级分类推进消防应急体验中心建设,立足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借助社会力量,优化消防应急体验中心教育模式。全市6个重点乡镇消防应急体验中心均设置油锅起火、煤气罐起火等日常家庭火灾扑救体验区,通过贴近生活的方式方法,切实引导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同时,体验中心因地制宜,逐步完善设施,不断提升软硬实力,充分发挥了面向社会的科普教育功能。

  据了解,自应急体验中心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接待各级党政领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等受众40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成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的主阵地,切实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