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巧手“编”出好日子
发表时间:2021-12-20 23:3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12月19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松山镇寻阳村一个晒场上,10多个村民正在暖暖的冬阳下翻晒新做成的编织工艺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封晓天 陈剑林)12月19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松山镇寻阳村一个晒场上,10多个村民正在暖暖的冬阳下翻晒新做成的编织工艺品。这里是玉林市人大代表梁志巧创办的企业——容县美柏工艺品有限公司在寻阳村的分厂。分厂负责人梁宪天介绍,他们做的编织品有50多个品种,全部是按照订单生产,目前本地及周边已有1000多人从事编织业,村民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钱补贴家用。

 

 
人大代表梁志巧(右二)给村民传授编织技艺。

 

  乡村振兴千万条,就业增收第一条。容县美柏工艺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企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经过深入调研找准农村留守人群和残疾人的就业堵点、痛点,瞄准出口市场对编织工艺品的需求,通过订单生产推动群众就地就业、灵活就业,让留守人群居家就能就业增收。目前,容县美柏工艺已有分厂10多家,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持续发展壮大编织产业,带动容县及周边地区6300多人灵活就业,让“水田山地不荒芜、老人孩子能照顾、居家挣钱有门路”从梦想照进现实,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