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女子与家人发生矛盾欲轻生 钟山警方成功救助
发表时间:2022-01-08 11:2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6日清晨6时42分,贺州钟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某小区有一女子,想不开欲跳楼轻生,请求救助。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巡逻防控值班民警、辅警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8日电(崖沙沙)1月6日清晨6时42分,贺州钟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某小区有一女子,想不开欲跳楼轻生,请求救助。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巡逻防控值班民警、辅警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到达现场后, 民警一边稳定女子情绪,一边缓缓靠近她。

  “你们不要过来!要不然我就跳下去!”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不愿配合。无奈之下,民警只能跟女子保持一定距离,不断安抚她的情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增加她的信任感,打开她的心结,待她情绪稳定后寻找时机实施救援。

  一句句满是关切的暖心话语,终于打动了情绪失控的女子。只见她将头低下,自言自语:“为什么都不理解我……”说着突然嚎啕大哭,哭过之后,抵触情绪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清晨天气寒凉,女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立即脱下警服递给她取暖,就在她伸手过来的那一瞬间,民警牢牢抓住她的胳膊,一把拉住她,成功将其救下。

  经了解,该女子因与家人发生矛盾,觉得委屈,一时想不开,跑到楼顶想要轻生。目前已将该女子送回家中,女子情绪稳定,表示自己确实太过冲动,之后会与家人好好沟通,不再做出这种轻生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