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艺小分队把温暖送到“疫”线
发表时间:2022-01-30 08:5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8日,广西边检总站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艺小分队到口岸、执勤点开展“送欢乐到一线”慰问演出,将温暖与关爱送到坚守一线的战友身边。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心中有爱,处处是舞台。1月28日,广西边检总站水口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文艺小分队到口岸、执勤点开展“送欢乐到一线”慰问演出,将温暖与关爱送到坚守一线的战友身边。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战友们始终都坚守在岗,向他们致敬。”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刘玉介绍到,本着“随警作战”的创建理念,该站选拔出有专业基础的家属代表、能歌善舞的民警共同组建成“水口关站文艺小分队”,地方天琴文工团的老师们也亲情助力,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图为龙州边境文化特色《天琴》演奏精彩瞬间。王威 摄

 

  “哪里有战友们辛劳的身影,哪里就有小分队送上的欢歌笑语”该站文艺小分队本着这一工作宗旨,带着对长期坚守一线“战友”的无限敬意、带着对边疆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为奋战在抗疫维稳一线的民警辅警加油鼓劲,极大地鼓舞着广大民警辅警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士气。

  演出中,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的细腻;舞蹈《樱之花》《亚丽古娜》《新春乐》和《拉丁舞独舞》的舞姿优美,令人动情;朗诵《红船领航》《我爱上班》的积极向上;小品《守护水口关》的动情陈述;乐器演奏《架子鼓》《古筝》《空灵鼓》的激情四射与优美旋律;吉他弹唱《蓝莲花》的真情流露……文艺节目即讲述了民警不畏艰险坚守疫情的无私付出,又传达出积极面对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既融合了民族特色又富有时代气息,赢得了基层民警辅警及家属的喜爱和赞誉。

  此次文艺小分队“送欢乐到一线”慰问演出选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北京冬奥会安保的关键时刻举行,既是一次文化艺术的盛宴,又是安保维稳之战出征的号角,目的是进一步鼓舞队伍士气、激励全体民警辅警斗志,凝聚起“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平安”的磅礴伟力,坚决打赢打好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