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龙圩区:从“心”出发 奋力书写驻村履职防疫守村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2-10 17:4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梧州市龙圩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行动的通知》号召,龙圩区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从“心”出发,奋力书写驻村履职防疫守村新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0日电(陈金钊)“我在村里负责防疫工作,最近我们需用‘龙圩防疫APP’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但我对电子化产品在操作上不精炼,现在驻村工作队员返岗了,给我们村里的防疫排查工作帮了大忙。”龙圩镇新利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李灿健说道。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梧州市龙圩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行动的通知》号召,龙圩区驻村工作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持从“心”出发,奋力书写驻村履职防疫守村新篇章。

 

 
大坡镇胜洲村驻村工作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返岗履职践初心。为切实保障村民新春佳节祥和有序,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全覆盖排查工作任务,龙圩区驻村工作队员以村为单位,采取“驻村队员+党员干部+小组长”的模式,深入村组、片区开展防疫排查“大走访”,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来梧返梧人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管控。目前,26个驻村工作组如数到位,联合村“两委”干部、小组长共240多人组成网格化排查工作组62个,已完成排查1800多户。

  筑牢防线守承诺。按照属地管控工作责任要求,龙圩区驻村工作队积极靠前行动,全面动员返乡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工作。截至当前,共动员返乡青年53人、返乡大学生75人加入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组,有效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同时,采取3人一组、2组一片区的“联合作战”方式,对26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放防疫宣传资料2000多份,努力展现了驻村队员守村护寨履职践承诺的先锋模范作用。

  身先士卒写担当。针对目前广西区内百色、南宁等地陆续出现的疫情情况,龙圩区驻村工作队员坚持守在防疫一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按照个人报备、村民反馈、上级传知的办法,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对返乡人员特别是14天内在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参照中高风险地区管理的地区返梧来梧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情况“大问诊”,充分发挥驻村写担当模范作用。返岗以来,动员39名返乡人员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核酸检测,并深入100多村组劝导广大村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主动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