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天等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表时间:2022-02-14 22:3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毗邻百色市的德保县、靖西市、田东县、平果市,春节以来,面对百色市复杂多变的疫情,天等县持续加强县内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压实责任,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4日电(黄绍记 莫柳艺)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毗邻百色市的德保县、靖西市、田东县、平果市,春节以来,面对百色市复杂多变的疫情,天等县持续加强县内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压实责任,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乡镇、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监督,把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的人员进行追责。采取“县纪委监委统筹全面督、职能部门联合督、乡镇纪委属地督、派驻机构跟进督”等方式,持续抓严抓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各有关职能干部下沉到抗疫一线,紧盯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展开监督检查。

  加强精准监督。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督考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提高督查工作专业性,压实防控工作作风。通过明察暗访、询问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工作台帐等多种方式,不定时督导相关乡镇、村(社区)、交通监测点和重点行业的防控工作,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落实。

  加强全程监督。坚持防疫不松懈、监督不解除,重点聚焦各级信息员履职情况,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程全方位纠治解决防疫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百色市发生疫情以来,天等县有某个乡镇信息员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排查出风险人员,导致未能对风险人员进行及时有效管控,造成疫情扩散风险,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相关责任人已被追责处理。

  春节以来,天等县共开展综合督查10次,指出各乡镇、各单位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65个,印发督查通报9期,督查报告1期,批评教育22人,工作散漫懈怠约谈提醒7人,工作失职失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形成有效震慑,为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