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儿童巧手自制“冰墩墩” 喜迎冬奥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6 11:3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4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广西荔浦市荔城镇篓园社区邀请篓园社区小朋友到童心未泯艺术体验馆开展元宵活动,共同为冬奥健儿呐喊助威,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小朋友们拿着自己手工制作的吉祥物笑得合不拢嘴。黄麟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6日电(黄麟芝 何佳霖)2月14日,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广西荔浦市荔城镇篓园社区邀请篓园社区小朋友到童心未泯艺术体验馆开展元宵活动,共同为冬奥健儿呐喊助威,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体验馆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动手体验年俗趣味,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自己动手自制“冰墩墩”和“雪容融”,相互交流创作心得。手巧的孩子们很快便将老师传授的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

  小心翼翼地剪裁、折叠、粘贴剪纸手工。黄麟芝 摄

  孩子们或小心翼翼地剪裁、折叠、粘贴剪纸,或认真仔细地揉、捏、搓出泥塑轮廓,经过精心的制作,一个个具有自我特色的吉祥物成品便出现了。娇憨可爱的“冰墩墩”泥塑、精美的砂糖橘“橘墩墩”烙画,喜庆的“雪容融”剪纸……孩子们抱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墩墩们”爱不释手。大家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了解了民间风俗技艺和文化传承,更感受了浓浓的元宵佳节氛围。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成为备受欢迎的“明星”,小朋友们对冬奥会的支持也在制作“明星们”的手工制品时表现了出来,他们拿着自己制作的吉祥物,同时欢呼着为冬奥加油喝彩,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