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铆足虎劲既督又战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2-18 13:17: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横州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单位、各乡镇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举一反三,落实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梁冬玲)“G209国道云表卡点未实行逢车必检”“峦城汽车站部分乘客、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近日,横州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单位、各乡镇通报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举一反三,落实属地及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连日来,横州市纪委监委联合市督考办、各乡镇纪委组成23个疫情防控督查问责组深入全市17个乡镇及疫情防控卡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通过“每日一调度、一检查、一反馈”形成闭环监督,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

  2月9日下午,该市督查组联合陶圩镇纪委到六秀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莫屯92岁的莫阿婆上午去世,按照当地“老寿当喜酒”的风俗,应办30桌酒席。该督查组入户了解具体情况后,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导,重申“白事简办”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终,该户户主同意一切从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战“疫”一线,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该市纪检监察机关除成立督查组外,每日还另派5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挂点乡镇协助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接连奋战了几个凌晨,在你们的支援下,疫情排查率迅速提高,心里终于踏实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该市平马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对前来支援的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此前,在无数个寒风骤雨中,横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疫”无反顾戴上“红袖章”“小红帽”随各疫情排查组穿梭在各个社区(村屯),逐门逐户开展疫情排查,宣传防疫政策,共同守好“外防输入”这道防线。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23个108人次,开展监督检查86批次,检查疫情防控卡点、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435个,下发督办函9份,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8个;累计派出支援干部35人,帮助协调解决问题62个,赢得了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当前全市各行各业逐渐复工复产,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横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