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三个一线”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发表时间:2022-02-28 00:27: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迅速阻击“2.4”突发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坚持党建引领,各部门积极应对、冲锋前线,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担当、最硬的担当全力抗击疫情,推动全县疫情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陈美任)为迅速阻击“2.4”突发疫情,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坚持党建引领,各部门积极应对、冲锋前线,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担当、最硬的担当全力抗击疫情,推动全县疫情持续平稳向好发展。

  吹响战疫“集结号”,组织动员到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印发《众志成城 齐心战疫——致德保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发布“招募令”,动员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写下请战书率领群雁“逆行”而上,让“抗疫有我”响彻在一线。该县及时召开在疫情防控一线各领域临时党组织成立大会,紧跟一线工作变化情况,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建在阵地上”,党旗插在最前沿,截止2月17日,调整及新增采样点、封控点、隔离场所等3个战区临时党委,下设107个临时党支部,把“最能打仗的人”选出来派下去,充实600多名支部成员。

  织密战疫“防护网”,指挥作战在一线。该县按照“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县四家班子领导靠前督战,推动基层治理网格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网格,明确8名县领导包片城区40个网格管理片区,10名县领导包片都安乡10个行政村,36名县领导包其余乡镇点,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配备疫情处置网格工作人员8600多人,多次开展全域“敲门行动”,加快区域核酸采样并摸清封控区孕妇、老人、幼儿及疾病患者1000多人,建立生活用品、药品等采购需求台账,给予“上门服务”,组织网格员参与环境消杀线上培训,推动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防护不留死角。

  擦亮战疫“党旗红”,为民服务到一线。哪里有疫情最重,哪里就有党员攻坚克难。围绕拉得出、能战斗,该县建立“组织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加强重点部位力量调度,安排由57名党员干部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到都安乡驻点包办,派出由10名科级领导干部组成的临时党委脱产协助乡镇疫情指挥部运转,参与人员排查动员、物资转运、市场保供等防控工作。及时拨付上级划拨专项党费240万和县本级党费68万元,用于防控物资保障和人员慰问,将党的温暖送达一线。2月16日,该县紧急抽调那甲镇、足荣镇、隆桑镇、龙光乡等4个乡镇120名党员干部火速支援中高风险地区排查、消杀,连续召集6批500多名党员教师、志愿者迅速驰援到物资转运、重点人群转移、隔离点服务等急难险重一线,画出抗疫“同心圆”靶向发力啃下“硬骨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