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走访督查解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2-27 23:5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组成联合调研督查组,下沉工业园区和企业一线,围绕企业节后开工存在的难点堵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覃苾茜 尹丽莹 )“多谢你们对企业的关心,我们现在已经顺利解决了用工难题,一季度产值有望再攀新高。”近日,广西玉林市容县纪委监委对一家电子有限公司进行电话回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言语之中充满感激之情。

  “订单量增加了本是好事,但我却高兴不起来,目前还存在用工缺口60余人。”此前,该县纪委监委调研督查组在走访时,该公司负责人向检监察干部反映存在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在进一步深入走访了解后,该县纪委监委发现存在同样困境的企业不在少数,随即将该共性问题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排查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栏等广泛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及就业政策,并运用“互联网+”将企业、岗位搬上网,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会,扩宽招聘渠道,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截至目前,“直播带岗”活动中,线上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0余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用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发展不松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协调联动机制,组成联合调研督查组,下沉工业园区和企业一线,围绕企业节后开工存在的难点堵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2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督促并整改问题30余个。

  “开工情况如何?是否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哪些困难?”调研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的方式,督查企业开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开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对在走访督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不到位,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针对企业反映的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对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企业,积极为企业出主意、解难题、搭平台、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派驻监督,督促行业部门落实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企业开工两手抓两促进。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对疫情防控、服务事项线上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相关涉企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全方位宣传保障企业用工政策,在有效促进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同时迅速启动包车接送工作,通过“点对点”专车接送,助力农民工及时返岗239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