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聚力生态产业 打造特色品牌
发表时间:2022-02-27 23:5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初春时节,春意融融。近日,在广西梧州市藤县金鸡镇旺国村林投六堡茶苗圃基地,工人们看到前来调研的县委书记杜诚,纷纷上前,聚拢在一起七嘴八舌,畅谈农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6日电(黄麟)初春时节,春意融融。近日,在广西梧州市藤县金鸡镇旺国村林投六堡茶苗圃基地,工人们看到前来调研的县委书记杜诚,纷纷上前,聚拢在一起七嘴八舌,畅谈农事。

  听了大家发言,杜诚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铆足虎劲,推动六堡茶品牌做大做强;构建茶产业链,全力打造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聚化、高端化,增强产业竞争力。

  据了解,该县总体规划建设茶园约12.4万亩,今年春季已有6193.5亩落实了种植主体。

  人勤春早、万象“耕”新的背后,是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去年至今,该县聚力生态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2021年藤县荣获“中国葛根之乡”“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2020年度“广西高质量发展进步县”等称号;太平米饼产业获得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濛江镇健良村获得全国第十一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称号;藤县和平镇粉葛“三品一标”基地入选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桂藤牌葛根粉”“琅琅思泉饮用天然泉水”和“玖岭六堡散茶”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成功创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藤县农业农村局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集体”称号。在全区33个农产品主产区中进步名次位列第一。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2022年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通过了“藤县粉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粉葛综合开发,和平镇粉葛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第一产业保持每年种植面积在3.5万亩以上,总产值约9.46亿元。培育“桂葛一号”“桂粉葛一号”等优质新品种、优良品种,每年向区内外供应种苗5000万株,总价值约5000万元;第二产业带动粉葛储藏、物流和加工,粉葛储藏量达到总产量的70%以上;第三产业带动电商经济收益约6000万元。

  打造大湾区“肉篮子”。加快推进双胞胎集团年出栏6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建设进度,该项目第一期存栏母猪7800头,年产仔猪16万头的繁殖基地建设于2021年10月份已建成投产;加快推进广西海和种猪有限责任公司年出栏7.5万头的古佩猪场建设进度,项目投产在即,成为面向粤港澳的优质猪肉“菜蓝子”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