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29 17:10: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近日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县领导王永坚、卢明刚、曹峰、梁业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在会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卢明刚主持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近日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县领导王永坚、卢明刚、曹峰、梁业荣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坚在会上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卢明刚主持会议。

  王永坚要求,要总结成绩,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把林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加快推进我县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全县林业高质量发展国土绿化、森林资源管护、集聚发展、森林灾害防控、森林生态这五篇文章,牢牢把握国土绿化这一主业,稳步提升绿化颜值。要倒逼责任落实和违法图斑整改,大力推进兴业县林产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油茶、肉桂等特色经济林,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力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着力提升森林防火水平,保持山水生态延续性和完整性。要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全县一盘棋统筹谋划,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与林业碳汇融合发展。要压实责任,聚焦重点,各镇党委和政府作为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要把林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护绿上筑牢防线,在用绿上坚守红线,建立林长制“四个一”基础工程,全力助推林长制建设走深走实。(兴业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