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全面推进撂荒地整治
发表时间:2022-04-11 13: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兴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关于撂荒地整治的部署要求,全县快行动、狠发力,扎实推进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吴荣 覃锋 韦智裕)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兴业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关于撂荒地整治的部署要求,全县快行动、狠发力,扎实推进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4月11日上午,兴业县委办党支部到该县石南镇六联村开展“整治撂荒地复种‘新希望’”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与六联村群众一起在开荒好的4亩撂荒地里插田、种玉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红色护田员”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对党委政府开展整治撂荒地的工作给与大力支持。

  “我们六联村撂荒地共22块地,总共是15亩,目前我们已经复种了13亩,剩下的两亩多我们争取这两天全部完成。”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支书、主任王锡祺说。

  “政府复耕撂慌地,我们村民全力支持。”兴业县石南镇六联村群众蓝运珍说。

  活动中,兴业县农业农村局还派出农技人员到场开展技术指导,指导农户因地制宜选用种子、化肥等农资,确保荒地复种工作顺利进行,在撂荒地上种下“新希望”。

  自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兴业县的石南、城隍、蒲塘、大平山、龙安等镇立足区域土地撂荒现状,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在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面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增加土地效益的同时,采取灵活多样措施,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号召农民自行复耕复种,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序流转土地经营权,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新型经营主体依法流转撂荒耕地开展适度规模经营。扎实推进撂荒地复垦复耕工作,让“沉睡”土地重新焕发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