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流动图书”车开进回乡
发表时间:2022-04-25 21:3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唯一的回族乡——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书声朗朗,中小学生们正在进行诗朗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吸引众多往来的村民及游客驻足围观,这是桂林市雁山区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的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韦芳)“在东方 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 有一个巨龙的民族……”近日,在广西唯一的回族乡——草坪回族乡潜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书声朗朗,中小学生们正在进行诗朗诵,铿锵有力的朗读声吸引众多往来的村民及游客驻足围观,这是桂林市雁山区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的一幕。

  启动仪式上,来自雁山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们用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生动暖人的情景剧以及优美活泼的舞蹈,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他们在书香熏陶及爱国主义教育下健康成长的硕果。全体人员共同在维护民族团结、支持正版阅读的横幅上郑重签名。

  活动当天,广西桂林图书馆还利用“流动图书”车在现场设置“流动”图书馆,借助带去的3000余册图书及红色影片,开展红色资源展播、科普展览、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讲解等,为回乡师生、群众送上了一顿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

  孩子们争相进入“流动图书”车内,挑选喜欢的课外读物。志愿者们还陪同孩子们一起读书,一同享受阅读乐趣。“‘流动图书馆’书很多,也也很有趣,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看到那么好的书,学习到更多有用知识。”草坪回族希望小学学生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广西桂林图书馆首次与县(区)合作开展的阅读活动,将图书馆的图书借阅服务延伸到乡村学校、村委会,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雁山区还将深入学校、村屯、社区开展系列图书展、阅读分享、主题征文、阅读公益推广等活动,邀请辖区民众共享阅读乐趣,让群众随时阅读、随手阅读、随心阅读,共建文明“书香雁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