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一线劳动者张坤:平凡岗位书写责任担当
发表时间:2022-05-01 10:3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张坤从事物资管理工作已27载有余,虽然时光在变,但张坤对工作严谨负责的“初心”,如今,张坤正为建设壮美八桂大地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高娇婷)“往左、倒、倒,回正、倒一些、好滴好滴,停!”在多为广西口音的施工现场,一口爽朗的武汉话总能引人侧目,循声望去,便能看到张坤熟练地把货车带到地磅上,与司机做好交底,佩戴安全帽下车卸载,回到磅房,拿起鼠标点击“进场”,张坤一天的工作拉开序幕。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张坤是中建三局二公司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的物资部经理。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是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对广西开放发展意义重大。为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张坤响应号召,跟随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团队拉开了工程建设的帷幕。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张坤从事物资管理工作已27载有余,虽然时光在变,但张坤对工作严谨负责的“初心”,始终如一。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项目物资管理模式历经了从人工到智能化的飞跃演变,然而就算是数量逐个数、重量逐次称的年代,张坤一个项目干下来,统计上万张物资进出单也鲜少出错。先后经历15个大小项目,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物资岗位,张坤始终严格把关、认真负责,现场材料从未发生不合理使用和丢失损坏现象,真正做到了“零差错“。他始终不忘初心,扎根项目一线,用严谨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为施工生产保驾护航。

    如今,张坤正为建设壮美八桂大地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从材料员,到物资部经理,再到现在项目供应链管理部的负责人,张坤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在工作中,张坤与供应商、材料商、分包商经常接洽,逢年过节,一些合作单位的负责人会找到张坤,邀请他出去“聚一聚”,张坤一一婉拒,“只要你们按规章制度办事,我都会一视同仁,绝不搞特殊化,也请你们监督”。在材料验收过程中,张坤仔细核算,确保每车材料足量卸载,“如果材料出现偏差,影响的是工程质量,损失的是人民群众,我必须把好这道关”。

    张坤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廉洁从业的底线,给建设广西清廉的底色添上自己平凡的一笔。正是因为他骨子里的廉洁正直,他被选为中建三局二公司南宁分公司“超英式”勤廉人物。

材料进场三方验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材料进场三方验收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27年来,张坤迎来每天的晨曦,送走每一片晚霞,他始终用严谨细腻、廉洁正直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物资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生产。他的默默坚守与勤廉如一,是对平凡岗位责任与担当的最好的诠释,为每一位建筑人点亮前行的明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