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货车突然起火 崇左移民管理警察紧急扑救
发表时间:2022-05-01 10:48: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声巨响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板化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陈豪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载满货物的大型货车突然爆胎并燃起一团明火,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娄坤子 易永俊 兰波)近日,一声巨响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板化边境检查站执勤民警陈豪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载满货物的大型货车突然爆胎并燃起一团明火,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民警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有灭火器吗?着火了!着火了……”5时55分30秒,执勤民警刚准备上前查看,一名司机师傅便急冲冲向执勤民警跑来。执勤民警陈豪见状立即实施应急处突预案,迅速联系执勤点备勤民警,使用水和灭火器一起处置火情。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崇左边境警方供图

  “是远离油箱的轮胎起火了,可以用水和灭火器一起灭。”民警迅速摸清火灾的源头。在灭火器和水的双重压制下,民警用时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处置此次火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该大货车轮胎起火的原因系货车长时间行驶,车载冷却水消耗殆尽,从而造成车胎钢圈发热爆炸起火。货车司机对执勤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十分感谢,执勤民警也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提醒,告知其在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要求,不开“带病”车上路,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