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中医医院多措并举改善群众看病难问题
发表时间:2022-05-06 21:1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关键小事”精准发力,贺州市中医医院坚持智慧引领、创新融合,充分利用数据共享手段,通过开设“午间门诊”“周末门诊”“东融名医工作室”,分阶段实施“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检验更省心”等改革举措,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覃秋零)针对群众看病难、看病烦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关键小事”精准发力,贺州市中医医院坚持智慧引领、创新融合,充分利用数据共享手段,通过开设“午间门诊”“周末门诊”“东融名医工作室”,分阶段实施“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检验更省心”等改革举措,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果。

  加快数字化转型,改善就医体验。贺州市中医医院通过落实“智慧医院”建设,升级医院电子健康卡应用平台,多管齐下有效缩短就医排队时间。一是预约挂号“掌上办”。上线“贺州市中医医院患者端”APP,实现门诊一键挂号、就医导航、门诊缴费、报告查询、核算检查预约功能。二是规范系统实名就诊、优化排队分诊、实现多种缴费方式,不用排队等候取药等,完成电子健康卡改造。三是药房取药“药等人”。医院已完成“智慧药房”建设,实现收费系统与药房配药系统数据无缝对接,做到门诊取药随到随取,变“人等药”为“药等人”。

  在实现检查检验报告医院推送及自助查询的基础上,2022年医院推出检验数据手机可查询服务。医院放射、超声、内窥镜、病理等检查资料、检验结果实时互联互通、互认共享、实时调阅,让患者不再“两头跑”,实现了影像资料、检验数据再患者手机端云端查阅、下载。

  聚焦医疗技术改进,提升服务品质。贺州市中医医院充分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建设卒中中心。通过多学科协同配合,为急性脑卒中患者构建起更快速、更高效、更规范、更优质的救治体系,DNT、DPT平均时间优于广西平均水平。仅2021年,开通绿色通道95次,开展心血管造影189台、介入手术145台,神经血管造影257台、介入手术147台。以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科为技术帮扶,组建广西名中医为领队的介入团队,为胸痛患者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经及方案。2021年,开展心血管造影189台、介入手术145台。

  引进东融名医,提升医疗技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看上病、看好病。医院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了“中医国医堂”品牌,引进了全国名中医黄瑾明成立了“广西黄氏壮医针灸流派二级传承站,”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珍清成立了瑶医名医工作室。

  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满足就医新需求。通过“市校合作”平台,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打造“国医堂”品牌,先后建成全国名老中医传承站、工作站各1个,东融名医工作室7个,瑶医名医工作室2个,丰富的中医医疗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针对偏远地区群众及上班族看病不便等问题,医院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开设了“午间门诊”,其中包括骨科、外科、内科、妇科、产科、儿科、治未病中心等科室,改变了传统的就医时段,方便了患者择期就诊。同时,医院开设了“周末门诊”,定期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推动门诊医生值班表,进一步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在网上了解就医资讯,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