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率先在广西落实“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险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1 17:1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合浦铭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合浦站)在合浦县社保经办中心办理人员参保登记申报成功,标志着该县在全区率先落实外卖骑手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林军)近日,广西合浦铭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合浦站)在合浦县社保经办中心办理人员参保登记申报成功,标志着该县在全区率先落实外卖骑手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为切实保障“新业态”从业人员的社保权益,合浦县通过政策解读及通俗易懂的案例分析动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深入走访解决实际问题,摸底调查建立数据台账,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上门协助做好资料录入和上传工作等举措,全力宣传推介基本保险政策。

  据悉,合浦县着力推进职业伤害风险较大的外卖行业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工伤保险参保普及工作。目前, 美团外卖合浦站共285名骑手在该县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参保率100%。115人已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其中已参加城乡养老保险93人,已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22人,合浦户籍的骑手参保率高达90%,有效推动了“新业态”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建立动态跟踪机制,动员快递小哥、卡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及时参加社会保险,确保‘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合浦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