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共青团立足基层 让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2-05-11 20:4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会后,广西荔浦市各级团干和团员和全国广大团干、团员一样,备受鼓舞,精神振奋,表示要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立足基层,让青春建功新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钟准 钟国文)5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会后,广西荔浦市各级团干和团员和全国广大团干、团员一样,备受鼓舞,精神振奋,表示要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立足基层,让青春建功新时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了,我们作为其中一员感到很光荣。作为团员,我们要有扎根基层、不畏风雨、勇挑重担的责任和担当。扎实做好工作,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荔浦市青山镇青年团员余文捷说。

  5月11日,荔浦市青山镇团委的团员们来到“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濒水公园,为公园清楚杂草,整理花卉苗木;走进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为群众打理葡萄、火龙果,解决人手少等实际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荔浦市花篢镇团员青年用斗车将清理的塌方石块运走。钟国文 摄

  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大腊屯村民种植户李忠学说:“现在是葡萄生长关键期,必须及时做好控梢管理工作,这段时间雨天很多,我们正愁人手不足,这帮团员小青年来到我的田间地头,帮我给葡萄控梢,给火龙果定枝,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在山区乡镇花篢镇,在家的镇、村团员青年、驻村工作队得知因为连日下雨,致使福灵村、大安村等通村路段有土石小塌方时,他们立即借上斗车,带着刮子、铲子等劳动工具赶往现场,对影响道路畅通的枯树、土石方进行及时清除,确保道路顺畅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在基层服务中,我们争做时代青年,用自己的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讲述并讲好花篢故事和我们的青春故事。”荔浦市花篢镇团委书记罗良俊说。

  近年来,荔浦市团市委始终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积极靠拢”理念,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大局和实际,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建功新时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