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崇左支队发放英模班排荣誉柜 激励官兵薪火传承再立新功
发表时间:2022-05-18 23:22: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传承英模精神,赓续光荣传统。5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在英雄班排所在大队举行“二级警备模范班”英雄班排荣誉柜发放仪式,以此激励官兵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创荣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宋应普 宁嘉勇 王斐)传承英模精神,赓续光荣传统。5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在英雄班排所在大队举行“二级警备模范班”英雄班排荣誉柜发放仪式,以此激励官兵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创荣誉。

5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二级警备模范班”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宁嘉勇 摄

  5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崇左支队“二级警备模范班”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宁嘉勇 摄

  该荣誉柜是由军委政治工作部专门为全军获得重大荣誉的497个英模班排而制作,并分批下发部队。该支队某中队“二级警备模范班”前身是武警广西省公安总队玉林县公安队二班,经部队数次编制体制调整于2018年改编为武警崇左支队某中队。

5月17日,支队首长为荣誉柜揭幕。宁嘉勇 摄

  5月17日,支队首长为荣誉柜揭幕。宁嘉勇 摄

  新中国解放之初,国民党残余势力和地方土匪恶霸在我军乘胜追击捕歼下,潜入粤桂两省三县交界的六万大山深处,凭险为障,妄图伺机反扑,东山再起。朝鲜战争爆发后,国民党认为有机可乘,多次向藏匿在这里的敌特、残部和土匪空投武器和物资,人民群众遭受胁迫,深受其害。1954年3月,“二级警备模范班”所在部队奉命进山反敌特空投,并清剿捕歼。中队前身玉林县公安队二班驻守六万大山防空哨,面对险峻、顽敌,全班战士不怕牺牲,英勇作战,多次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各类任务,协助歼匪捕敌数十人,成功阻击了敌特空投,有力维护了驻地安全。1955年1月18日,中南军区授予该班“二级警备模范班”荣誉称号。

5月17日,“二级警备模范班”战士们在荣誉柜前重温军人誓词。宁嘉勇 摄

  5月17日,“二级警备模范班”战士们在荣誉柜前重温军人誓词。宁嘉勇 摄

  旗帜彰显功勋,荣誉指引方向。67年来,这支红色血脉虽历经多次改革重组调整,但“二级警备模范班”的光荣传统精神一直在强军征程上赓续和传承,激励中队官兵和全班不畏艰险、忠勇敢胜,中队完成各类重大任务百余起,有60多人立功受奖,20余名官兵走上团以上领导岗位。

5月17日,仪式结束后,官兵开展抗洪演练。宁嘉勇 摄

  5月17日,仪式结束后,官兵开展抗洪演练。宁嘉勇 摄

  “这面旗子是无数先烈崇尚荣誉,用鲜血乃至生命所换来的,也是我们的精神灯塔。”当天,荣誉柜前,支队官兵驻足凝视,聆听战斗事迹,无比自豪。“二级警备模范班”现任班长吴泽鹏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表示一定会薪火相传,带领本班当好荣誉的守护者、争创者。

  仪式结束后,该支队因势利导组织官兵开展抗洪演练,引导官兵把荣誉催生的动力落实到战位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