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假肢、助听器筛查适配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12:4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19日,横州市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假肢、助听器适配活动,进一步推进横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加强残疾人生活保障,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冼文意)5月18日-19日,横州市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假肢、助听器适配活动,进一步推进横州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加强残疾人生活保障,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邀请了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瑞声达听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为残疾人进行了假肢、助听器的筛查适配服务。经前期摸底筛查,共有6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筛查。

  适配现场,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深圳)有限公司的验配专家对到场的每一名肢体残疾人进行了专业诊断和评估,并对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仔细的讲解,认真细心的为上下肢缺失的残疾人取模打量,为他们打造最合适的模型。瑞声达听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验配专家,结合听力残疾人的具体情况,开展听力检查筛查工作,确定其是否适合佩戴助听器,为符合助听器验配条件的听力残疾人验配取模,为下一步配发助听器做好基础工作。

  通过开展假肢、助听器筛查评估适配服务活动,为有康复需求的肢体、听力残疾人提供“量体裁衣”式的服务,帮助残疾人家庭减轻了医疗负担,极大地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并改变他们的生活状况,促使他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共享美好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