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精准监督 力促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5-24 07:1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经济运行部署会,通报了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和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及其他营利性物业完成情况。该县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离不开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颜瑜 陈光科)“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6.18亿元,同比增长9.1%;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4.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9%……”近日,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召开经济运行部署会,通报了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和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及其他营利性物业完成情况。

  该县经济运行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离不开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

  今年以来,环江县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不放松,争取专项债券2.7亿元、“桂惠贷”4.2亿元和银行融资6.5亿元用于重大项目建设,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新项目推动新发展,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派驻监督为主力,重点围绕项目审批、招投标、资金拨付使用、廉政风险防范等重要内容,在项目一线进行“蹲点式”“嵌入式”监督,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施工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看作为、评作风、督履职,力促监督跟着项目走。

  “目前项目推进情况如何?资金支付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组,深入猫鼻岭至金环大道、游客集散中心及风情花海园、花竹帽旅游集散广场、民族医院(中医院)配套道路、扶贫新城易地搬迁项目配套道路、年产12万吨的石英砂等项目建设一线,询问项目负责人。

  “根据监督组的意见建议,我们已经完成了二次深化设计,二次深化设计后增加的工程量及预算也已送第三方评审单位评审……”环江花竹帽旅游集散广场项目负责人向监督组汇报整改情况。

  “在监督工作中,我们每月梳理监督重点,实时制发提醒单,对重点事项做好全程跟踪、协调推动。针对重大项目建设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超前谋划部署不到位导致推进慢等问题,当场反馈相关部门,落实立行立改。不能当场解决的,提出建议并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形成‘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提醒谈话——整改情况反馈——跟踪检查回头看——追责问责’流程闭环。”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韦永碧表示。

  为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该县出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督查问责办法(试行)》,对问责对象、问责内容、问责方式、责任追究等进行细化和明确,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促进各级党政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纪依法行政,不断提升全县上下谋项目、抓项目、推进项目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重大项目监督2轮次,召集职能部门召开廉情分析会1场,约谈相关部门领导3人,发现项目推进不力问题6个,下发问题整改提醒函1份,为推动项目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